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華裔加州參議長推動免費高等教育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參議會議長德利昂(Kevin De Leon),日前出席加州教育界慶祝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AB19議案「學院承諾」(College Promise)。德利昂近日將正式宣布角逐聯邦參議員,同時宣示教育政見,推動社區學院免費教育給所有人。
  慶祝會在洛杉磯學區羅斯福高中(Roosevelt High School)停車場舉辦,AB19議案承諾,從明年起社區學院學生只要是「第一次、全時制」(first time,full-time),在第一學年就可以免學費。
  德利昂說,當天是慶祝加州青少年將要免費接受高等教育的一天。AB19承諾加州青年們,第一步先去社區學院,然後實現各自夢想,分別轉入洛杉磯州大、UCLA、柏克萊、史丹福、西方學院、南加大等。無論青年們有什麼夢想,AB19將是大家獲得高等教育的便車和橋樑,確保大家進入社區學院第一年絕對免費。
  德利昂讚揚AB19提案是了不起的創舉,也是堅持和不妥協、奉獻和創造的兌現。他感謝提案人眾議員桑提亞哥(Miguel Santiago )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同時,洛杉磯社區學院總校長Francisco Rodriguez也一直積極推動社區學院免費教育。
  德利昂指出,社區學院免費教育是向每一個加州人的承諾,「無論你是誰、從那裡來、有無合法身份或不同宗教信仰,每個人都有資格獲得高等教育。」將來,可以成為工程師、科學家、技術員、藝術家、民選官員、校長、院長或新聞記者。這是加州向未來的投資。
  德利昂表示,東洛杉磯是移民和低收入社區,他和桑提亞哥都在這裡成長,他們的故事是獨特的,高等教育是他們改變命運的共同途徑。然而,教育成本不僅是學費,還需要生活。作為學生不得不花錢買書、食物,以及打工掙錢謀求生存。來自播佑岡(Boyle Heights)的青年們都會有這樣的挑戰。所以,他們透過自己的切身經歷,全力推動社區學院免費教育,為青年創造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