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華埠領袖白蘭病逝 金貞妍含淚宣布白蘭站提案

  【本報訊】舊金山市議員金貞妍日前在市議會上含淚宣布,她將提案,將2019年啟用的中央地鐵華埠車站以社區領袖白蘭命名。她強調將與各不同社區團體合作研究命名的細節。
  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上週日在華埠公寓住宅內辭世。日前市議會是白蘭過世以來首次的會議。11名市議員先後發言,憶述各自與白蘭生前的往來點滴,都推崇白蘭過去40多年的貢獻。
  兩名市議員金貞妍及威善高在11月選舉中爭取加州參議員席次。白蘭生前為金貞妍背書。威善高於白蘭辭世後翌日,呼籲舊金山交通局將中央地鐵華埠車站以白蘭命名,以紀念她畢生的成就。
  金貞妍日前搶先在市議會上宣布提案,主張中央地鐵華埠車站以白蘭命名。金貞妍強調,白蘭的不平凡成就,無人可替代,中央地鐵得以興建,就是來自白蘭的推動,以白蘭命名是最理想的決定。
  自白蘭離世,已有不同的單位表達將中央地鐵華埠車站以白蘭命名的意見。金貞妍說,顯然大家都支持這項命名案。她將與不同社區團體合作,共同研究命名的細則,再正式在市議會提出整套命名方案。
  威善高呼應金貞妍的命名提案。威善高說,雖然他與白蘭的政治理念不同,但無可置疑,白蘭對全舊金山市及華埠都有重大的貢獻,她是中央地鐵的推手,是華埠車站命名的最佳人選。命名案在市議會上討論時,他將大力支持。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