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荷爾蒙平衡了就不怕發炎變胖

圖為模特兒展示Tommy Hilfiger的皺摺公主袖,帶點宮廷味的優雅浪漫,強調服裝的局部裝飾更能帶出造型感。p1123-a5-02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忙碌又疲勞的現代生活裡,時常容易在身心都累積起龐大的壓力,導致爆食、自律神經失調以及壓力荷爾蒙分泌,長久下來對於身心都有極大的損害,久而久之甚至會成為各種生活習慣病的肇因。透過6種生活裡唾手可得的食物,就有助於紓壓,還可幫助分泌血清素,重整腸道環境!
  1.巧克力。美國一項研究讓受試者食用約40公克的巧克力糖果,連續天天食用兩週,能讓體內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降低。
  2.優格。想要重整腸道環境,可食用富含益生菌的優格。因為壓力大而忍不住想吃甜食時,不妨以無糖優格淋上豐富或是水果,自然的甜味就能帶來滿足感,既充滿營養,又有益於打造抗壓性強的健康腸胃。
  3.綠茶。綠茶中的茶氨酸能促進有放鬆效果的血清素、有快感的多巴胺等神經傳達物質以及荷爾蒙分泌,達到放鬆的狀態。
  4.燕麥片。能夠加牛奶當作早餐的燕麥片,不僅充滿營養熱量又低,適合拿來瘦身,同時含有能幫助血清素分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能夠改善腸胃狀況的膳食纖維,此外含有礦物質鎂,也能夠幫助穩定情緒。
  5.柑橘類。酸酸甜甜的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不僅能提高免疫力、美白美肌,同時還能夠降低壓力荷爾蒙數值。
  6.菠菜。體內的鎂含量不足,會導致容易疲勞和焦慮,有時感覺壓力囤積而感到焦躁,其實可能是營養不良。鎂含量豐富的食品代表有菠菜,此外花椰菜的含量也很高。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