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防止生長遲緩 兒童要按時睡好覺

  【本報訊】幫助孩子成長發育的生長激素,在睡眠時分泌最多,羅福松醫師表示,有些孩子習慣在六日晚睡再補眠,晚睡其實會使睡眠品質降低,熟睡期變短,使生長激素分泌量變少,此時睡再多但是睡不對時間也是沒有用的,建議應養成兒童規律的睡眠習慣,以維持睡眠品質。醫師陳怡伶表示,若睡眠時間被剝奪,像是打電動打到太晚睡,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孩童可能為因此變得較矮小。羅福松醫師提醒,人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在夜間10點至清晨3點最多,尤其是在熟睡期。而生長激素的分泌呈現一種脈動式分泌,每天晚上如果睡足8小時則會經過4~5次的分泌周期,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較多,當然也就容易長高。而且睡眠時肌肉放鬆也有利於關節和骨骼伸展。醫師建議,幼兒園孩子應在晚上9點前睡覺、小學生也不要超過10點。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