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聯合國預警 美國種族對立情勢讓人憂

  【本報訊】肩負對抗種族歧視的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針對美國當前情況發出正式「預警」。單一國家有內部衝突逼臨頭上的可能性時,聯合國通常以這種罕見的動作發出示警訊號。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表示,由於美國境內種族示威活動擴散,委員會因此援引其「預警和緊急行動程序」。委員會特別提到,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騷亂中,一名公開宣示白人至上主義的民眾開車衝撞反種族歧視的反示威群眾,造成一名婦女身亡。沙洛茲維爾騷亂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回應說「雙方」人馬都要為這次暴力事件受譴責。他的說法招致各方批評。在未提到川普名字的情況下,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敦促華府,「以及高層政治人物及公職人員,要明確並無條件地,駁拒並譴責種族主義者的仇恨言論。」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