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女人禁入的希臘「男人國」 居民一輩子都沒見過異性


  【本報訊】你能相信,這世界上還存在著「沒有女人」的國家嗎?位於希臘東方、愛琴海中的神秘半島阿索斯(Athos),是一個「女人禁入」的「男人國」,不僅幾百年以來嚴禁女生踏入,就連大部分雌性動物也都不許存在,就是說,選擇來到這裡生活的修道士,這一輩子再也不會看到女生!東正教的聖地「阿索斯半島(正名:阿索斯神權共和國)」是位在希臘的神權自治共和國,佔據著寬4英里(約6.4公里)、長達40英里(約64.37公里)的該半島上,不僅有約20個修道院,也住著多達2千名的修道士,而令人最驚訝的,就是這座半島有「女人禁入」的規定。自1406年以來,阿索斯制定「禁止女人上島」的法律,不僅女性不能入島,也不能把雌性動物帶進島裡(為了抓老鼠,唯一允許雌貓的存在),有關女人的衣物、相片、畫冊都被列為違禁品。對這裡的居民來說,聖母馬利亞(耶穌的母親)是唯一的女性,然而選擇來到阿索斯半島修行的修道士,這一輩子恐怕再也沒有機會看到女生,也據說,一生下來就被送到島上的人,都是平生從未見過女人的男人。在如此完全被禁慾的環境下,島上修道士「獨善其身」,是許多外人眼中美麗又神秘的「男人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