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耆老駕照倡分級制增安全

  【本報訊】《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建議﹐為全國耆老設定駕駛執照分級發牌制﹐保障他們的安全。有耆老反對這個建議﹐認為那是「年齡歧視」。
  《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日前發表的社論﹐指一些耆老年事漸高﹐「身體機能或精神狀態已嚴重惡化」﹐依然開車上路。
  社論引用2009年的數字﹐指更多耆老在致命車禍中死亡﹐數字比其他年齡組別大。分級駕駛執照制度對耆老有利﹐可保護他們和其他人生命。
  報告合撰人、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醫學教授雷德米爾(Donald Redelmeier)說﹕「交通意外是全國耆老死亡和殘障的嚴重因素﹐所以提出這個建議。全國65歲以上的人﹐交通意外傷害他們﹐等於每天奪去1人的性命。」
  雷德米爾承認﹐很多長者駕駛技術良好。先進的技術方便駕駛者﹐開車更容易﹐再加上人口老化﹐更多醫學上不適宜駕車的耆老仍是開車上路。
  79歲的男子豪爾(Ezra Hauer)考察道路安全問題多年﹐他在期刊上發表評論﹐反駁醫學協會的建議。「我真的不明白﹐為何這樣有威信的團體會提出那麼膚淺的建議。」他說﹐談到道路安全﹐耆老與其他人沒有分別。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