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家長期望高孩子成績好

  【本報訊】為人父母者應如何幫助孩子獲取學業上的成功?一項針對家長參與子女教育的研究結果揭示,限制子女看電視的時間,甚至親自上陣監督子女做家課等家長們的常規動作,並不能對孩子取得優異的學習成績產生重大的影響,家長們幫助孩子獲取學業成功的首要法寶就是對孩子提出高標準、嚴要求。
  「人民支持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家長組織的研究負責人Kelly Gallagher-Mackay指出,加拿大、美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在過往30年來,針對家長參與子女教育的研究結果發現,以家庭為基地的家長參與活動,與以學校為基地的家長參與活動相比,儘管後者能夠營造強大的學校社區以及加強教師與家長的關係,但對於學生個人能否取得學業上的成功,並無直接的影響。
  上述以家庭為基地的家長參與活動,指的是對孩子寄予很高的期望;與孩子談論在校園內發生的事情;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和工作態度;與孩子一起閱讀等。
  至於以學校為基地的家長參與活動,指的是與教師開展交流;出席學校的家長會;在校內充當義工以及參與學校家長委員會的工作等。上述研究結果還發現,家長們如欲幫助孩子獲取學業上的成功,應該做最重要、最有效的事情。其中,對孩子的學業成就影響最大的就是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如果家長始終如一地向孩子表示,相信孩子有潛力及希望他們在學業上取得成功,孩子在學業上的表現就會更好。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