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H-1B工作簽證難中又苛刻 中國留學生不玩了


美國越來越多的留學生放棄H-1B抽籤 p1157-a4-06Web Only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威斯康辛州的奇諾夏(Kenosha)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讓科技公司更難從國外招聘低薪工人。面對找工作日益困難,越來越多中國留學生直接選擇放棄參加H-1B抽籤,準備畢業後繼續深造或回國。
  川普認為,很多科技公司將美國員工辭退,並以低價的外籍員工代替其職位,而H-1B就是用廉價勞動力取代美國員工的主要途徑,且目前持工作簽證者,有80%薪資低於其行業水平的中位數。川普的政策不斷變化,不少留學生在權衡之下,乾脆放棄了參加H-1B的抽籤機會。去年5月畢業的小艾(化名),雖然成功進入一家與個人專業相關的美國公司,但她沒有參加今年的抽籤。她表示,該公司不僅讓她個人支付申請工作簽證的一切費用,老闆還特別向律師查詢這份工作的業界最低時薪,然後放話說,如果公司為她申請H-1B,那麼她原本20多美元的時薪,會減到15美元。小艾說,如此不公平待遇,讓她決定繼續申請學校深造,待政策穩定再重新找工作。
  同期畢業於UIC公共管理專業的小易(化名),幾個月前找到了一份非本身專業的工作,並通過公司培訓上工,但與公司負責人談到H-1B時,業主雖然答應幫忙,仍擔心無法支付工作簽證要求的最低薪資,小易慮到當下工作並非個人喜愛領域,加上跨專業申請簽證有風險,最後決定不參加今年抽籤,準備在實習OPT期滿後就回國發展。
  今年5月將從肯塔基大學畢業的吳羽則表示,不管川普政策鬆或緊,都不會參加H-1B抽籤,她說,這個概率不高的樂透,耗時耗力耗錢,還未必會中獎,特別是每次談到H-1B的時候,老闆就一副趾高氣昂的態度,並趁機剝削工資,使她感覺十分不舒服。她說,即使獲得了工作簽證,想到以後的生活也很難開心,還不如利用簽證有效期間,好好享受國外的自由時光,畢業後回中國幫助做生意的父母。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