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三星員工平均年薪266萬向心力大


南韓三星總部 p1157-a4-05Web Only  【本報訊】韓國近幾年在全球產業與經濟表現相當突出,但在這些漂亮數據背後,付出的是讓人無法承受的壓力,尤其是在韓國龍頭企業三星電子工作,所要面對的壓力可想而知。不過,即便如此,三星員工的平均任職時間仍不斷增長,探究背後原因是薪資太優渥,讓人捨不得離開。
  面對競爭激烈的科技產業,三星電子採用相當強硬的方式帶領企業,從各個環節不斷去改善,實施對員工全面數字化的評估,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與銷售。而在這樣的高壓下,過去許多人進到三星大約待了4至5年就會辭職,但從2010年開始,員工任職時間年年增長,去年更達到10.8年。
  報導中指出,三星的平均年薪從2009年的6780萬韓元(約180萬新台幣)升至2016年的1.07億韓元(約266萬台幣);此遠超過南韓整體平均年薪3348萬韓元(89萬台幣)許多,對於想結婚、購屋的南韓民眾來說,特別有吸引力。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韓國年輕人日益渴望穩定,雖然三星公司內部文化競爭激烈,但並不會強制讓員工於30多歲就辭職,許多年輕的員工願意盡可能的待在公司打拼,且就算離開這裡,在三星待過對履歷來說,絕對是有增無減。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