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H-1B簽證申請者降至20萬人以下


  【本報綜合報導】川普新簽行政命令,倡美國優先防H-1B簽證濫用。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表示,今年共收到19.9萬份H-1B簽證申請,電腦隨機抽籤程序也已完成。此前移民律師估計,考慮到H-1B簽證項目在川普政府時期的命運未卜,今年申請人數將攀升,而事實上,申請人數相比去年反而下降了16%,這也是自2014年以來首度降至20萬人以下。
  據報導,H-1B簽證項目每年的配額只有8.5萬個,但自2013年以來,申請這一簽證的人數持續攀升,而今年則出現近年來的首度下降。USCIS於4月3日開始接受申請,並在短短5個天之內收件額滿,該局在此期間共收到19.9萬份申請,而2015年時所收到的申請為23.3萬份,2016年則更高達23.6萬。USCIS近日也表示,該局已經通過電腦隨機挑選了滿足配額的申請者。
  H-1B簽證項目主要是讓高技能外籍僱員能在美國合法工作,但近些年這一項目遭到了不少質疑。雖然H-1B主要用於填補在美國找不到合適僱員的職位,但包括川普政府在內的批評者則認為,H-1B項目遭到濫用。他們表示,一些外包公司提交了大量的申請,他們在為外籍僱員拿到簽證之後將他們派往美國,為美國的科技公司工作並搶走了美國僱員的飯碗。
  川普政府加強管理H-1B項目,在開始接收H-1B簽證申請的首日,政府就下達了多項警告。USCIS宣布,該局將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方法」突查H-1B申請者的工作場所。司法部也發布了一份聲明,警告為外籍僱員申請H-1B簽證的僱主不要歧視美國人。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