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美宣布加稅新措施 中國300字聲明藏玄機


  【本報訊】針對美國宣布,將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的新措施,中國商務部日前指責美方變本加厲,這是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值得注意的是,商務部聲明並不長,不到300字,只有兩段話,六個句號,但觀察者網報導,聲明中商務部引用「不得不」、「強有力」、「反制」的強硬關鍵字,表達反擊到底的立場。中國外交部也接力喊話,要美國停止損人不利己。官媒新華社再批,美玩「川劇變臉」,中國逼不得已「以戰止戰」。又強調中方不會退縮,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且對下一步措施已經做好完全準備。美國宣布此項措施後,還威脅如果中國繼續反擊,將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追加額外關稅。對此,中國商務部聲明強調,「如果美方失去理性、推出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分析認為,中國商務部強調「採取數量型和品質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言下之意,預示著貿易戰將進入一個新階段,反擊的對象和重點,將不是多少億規模的問題,更主要的是品質和殺傷力。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