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新聞》 美國邊界「零容忍」政策急轉彎 川普簽行政命令 讓家庭團圓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  【本報綜合報導】在同黨議員與社會輿論壓力下,美國川普政府拆散偷渡移民家庭的「零容忍」政策在1個半月後微調,但不改變。川普總統週三簽署行政令,停止骨肉分離政策。此行政令並未鬆動零容忍政策,政府將繼續拘捕非法入境的無證外國人,但不會拆散骨肉。
  行政令明確表示,嚴格執行移民法是本屆政府的政策,在目前法律下,對合法入境有明文規範,除非國會做出任何行動,任何其他方式入境的外國人將受罰款或監禁懲罰。同時,「維持家庭團聚、包括在適當和合法與資源允許情況下,將被拘留一家人同時留置也是本屆政府的政策。」行政令中指示司法部長,涉及家庭成員的邊境拘捕案應優先審理。他也要求司法部盡快對全美幾個無證移民親子一同被監禁的訴訟案作出回擊,為邊界家庭拘留取得合法性。

抗議

  行政令中指示國土安全部部長的「非法入境者臨時拘留政策」是 : 部長應在法律允許範圍及足夠撥款的情況下,在移民訴訟未決期間保持整個家庭的羈押。但,如果親子一同羈押可能危及兒童福祉,國土安全部不應將家人一併拘留。行政令中定義的兒童指的是18歲以下。
  在川普政府零容忍政策下,約有2300名孩童被強制與邊境偷渡入境的父母分開,此舉遭到人道、宗教團體批評,認為有違美國人道基本價值觀。國會少數黨領袖舒默代表民主黨向川普總統公開請命,他說,總統把這個人道危機歸責民主黨,事實上是,總統一人就能改變零容忍政策,就能改變這些被拆散移民家庭的命運。
  反對司法部拆散家庭「零容忍」政策的移民權益團體本週在華府集會,向國會議員遊說,對於川普發出的新行政令感到錯愕,亞裔支持中止親屬分離的維權組織「家庭價值聯盟」(Value Our Families coalition)代表Sam Yu說,這行政令根本沒解決邊境人道危機。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