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聯邦擬立法 2017新車必須能「通話」

【本報訊】美國聯邦官員正在起草一項規定,要求所有新車能通過無線技術相互「通話」,交通部稱這項技術將顯著降低交通事故數及緩解交通壅堵狀況。
綜合路透社和美聯社的報導,交通部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這一汽車交流技術(簡稱V2V技術)允許道路上的汽車交換基本的安全數據,比如速度和位置,數據的傳遞速度達到每秒鐘10次。車與車之間交換此類信息將有助於避免或減少80%司機未受影響情況下所發生車禍的嚴重程度。交通部也表示,這些數據並不包括有關駕駛者和汽車的私人信息。只有在需要解決安全問題時,汽車才能通過一個特別的程序被指認出來。
交通部官員日前表示,在歐巴馬總統於2017年初卸任之前,這項要求所有新車安裝此項汽車交流設備的規定將會已經生效。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臨時局長弗里德曼說:「當這些技術能適用於所有新車的時候,將為道路安全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