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對庇護無證移民城市停止撥款

  【本報綜合報導】多次放話要對移民庇護城採取制裁的美國聯邦司法部,終於展開行動。司法部部長塞辛斯日前宣布,各城市如「不允許聯邦移民執法者進入地方羈押設施,質問缺乏身分文件囚犯」、「在無證移民釋放前48小時,未通知聯邦當局」,及「禁止司法管轄區內機構,向聯邦交換移民身分信息」,都將從總額近四億的布萊恩司法協助經費(Edward Byrne Justice Assitance grant program) 受惠名單中除名。
  根據司法部公告,2017年布萊恩司法協助經費,增加了新的條件,主要對於地方、各州與聯邦執法機構間的訊息分享,有了更明確的規定,司法部表示,這是為了確保聯邦移民當局在保護社區安全時,可以獲得所需訊息。
  塞辛斯表示,「庇護城市讓大家更不安全,因為這些地方刻意挑戰現行法律,並保護犯罪的非法居留外國人。」他認為,這種作法不僅鼓勵了無證移民,更讓人口走私有機可乘,塞辛斯並以日前發生的大貨車私藏無證移民造成10死慘劇,作為例證。
  司法部日前宣布,每年從九月開始撥款,主要給包括芝加哥內等城市用在購買警察防彈背心、隨身監視相機等各種警察執法用途的布萊恩司法協助經費,今年必須遵守聯邦新的規定,才能符合爭取總額約3億8000萬元的撥款資格。
  新的撥款標準規定,想要申請獲得補助,必須允許聯邦移民人員進入地方拘留所、監獄,調查其中缺乏身分文件者;此外,在釋放無證身分的囚犯前48小時,必須通知聯邦移民執法局;還有就是不准禁止司法管轄區內的機構,與聯邦移民單位交換移民身分訊息。
  芝加哥市警察局與庫克郡警長辦公室(Cook County Sheriffs Office)向來都不與移民執法局ICE合作,庫克郡監獄更一直禁止移民執法人員進入監獄,也不配合提供犯人訊息給聯邦,而警局與警長辦公室的解釋為「我們沒有收集犯人的這些訊息,所以也無法向聯邦提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