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大學財務趨吃緊 向終身教職開刀

  【本報訊】有近百年歷史的大學終身教席制度現在面臨打擊,多個州份的大學由於資助減少,有意向獲終身教席的教授開刀以節省成本。《華爾街日報》報導,密蘇里、北達科他、愛荷華和佛州都有共和黨籍州議員提出議案,要求取消大學終身教席制,減少對終身教席教授的保障,並提高門檻,教員必須通過更嚴苛的條件才能保住教席。以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為例,2015年當地通過法例削減終身教席,並減少大學2.5億元財政預算,去年大學校董會決定,每5年對獲終身教席的教員進行「獨立並實質的」考核,考核結果欠佳的教員,有3至4個學期的時間改善表現,否則會被解僱。大學英文系主席卡斯特諾佛形容,現在的情況已經淪為「危機與絕望」。其他大學情況也不遑多讓。佛州的大專院校去年7月起聘請教員時,不再提供終身教席保障。北達科他州也打算將解僱終身教席教授的通知期由1年縮短至90天,當地11間院校及大學去年已裁減500個全職職位,今年將繼續大幅裁員。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