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杜川會獲得「商貿善意」 NAFTA談判變微調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總理杜魯道旋風式訪美,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首次官方會談。川普面對杜魯道有別於對墨西哥的強硬作風,沒有威脅在加美邊境修築高牆,反而強調兩國要修建更多「橋樑」,以加強各方面聯繫,包括增加貿易往來、加快過境程序、合作發展基建,以及促進勞動力流動等。
  雖然杜魯道與川普在移民及難民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但二人日前在記者會上均避開有關敏感議題。當被問到兩國對穆斯林移民的分歧時,川普便回應稱「美國有加拿大這樣的鄰居深感幸運」,並把焦點放在貿易議題上:「放在我們眼前的是興建更多橋樑的機會,是合作和商貿橋樑。我們二人均致力為人民帶來更繁榮的景氣,以及更大的機遇。」
  雙方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雖然當中摒棄了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雙方共同關注的氣候轉變及難民議題,但仍有提及不少加拿大關心的議題,包括加快邊境入境審查速度、以及擴大勞動人口流動性等。
  加國商界密切關注會面的談話內容,並對川普肯定兩國貿易關係的姿態感到安慰。加拿大汽車零組件製造商協會(AMPA)會長福普(Flavio Volpe)歡迎川普的言論,稱有關言論證實了他在過去數月私下從美國官員口中「收到的風聲」。福普表示,整個北美汽車零件業一直緊密合作,相信川普未來將會關注美國如何從汽車零件業受惠。
  川普談及他揚言要重啟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時,預告加國可能要稍稍作出調整,但兩國都可能因而受惠。
  民調結果顯示,在川普表明要重啟NAFTA談判後,加人對協議的支持度,由去年6月的25%大幅提升至44%,而希望重啟談判的受訪者,則由34%下降至24%;認為NAFTA對加國構成損害的人,則由26%減少至13%。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