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參院通過「免遵聯邦標準」 自駕車勢更普及

  【本報訊】美國參院委員會日前以口頭表決通過了讓自駕車、輕型卡車免受聯邦汽車安全標準(auto safety standards)管制的草案。此次表決堪稱是一次跨黨派的決議,料將讓自駕車變得更為普及。參院商務、科技及運輸委員會(Commerce, Science and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通過的這項草案,將允許汽車製造商申請讓自己生產的自駕車、輕型卡車,豁免於聯邦的汽車安全標準。該法案將允許每個製造商在法案通過的頭一年生產1萬5000輛自駕車和輕型卡車,於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別生產4萬輛和8萬輛同類型的車輛。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自駕車、輕型卡車的生產數量限制最終將會取消。支持此項草案的汽車業者認為,該草案有利於自駕車的普及化,大幅加強交通運輸安全。汽車業者指出,據統計,九成以上(94%)的車禍源於人為疏失,而引入自駕車料將能改善這種問題。同時,自駕車也能有效幫助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