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白宮提議 用新ID代替社安號

  【本報訊】雅虎(Yahoo)、信用報告公司Equifax陸續爆發大規模遭駭事件,上億名美國用戶個人隱私資料外流,也引發了長久以來用社會安全號(social security number)做為個人代號安全性的探討;有鑒於此,川普政府正在籌議用新ID來代替美國人現有的社安號。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Equifax被駭事件中外流的1億4550萬名美國人的個人資訊,包括了用戶的社安號碼和出生日期,這些都是一旦外露將無法再更改的個人訊息。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員(cybsersecurity coordinator)喬伊斯(Rob Joyce)表示:「我深信社安號碼已經過時。社安系統本身是個有缺陷的系統。大家試想,我們每次在使用社安號碼來辨識身分或獲取通行權限時,都冒著讓它外洩的風險。」喬伊斯透露,他自己的社安號碼就曾被竊取了至少四次。喬伊斯提議,往後或可考慮讓民眾用解密金鑰(cryptographic keys)或一長串的隨機號碼來獲取個人資料。使用這種號碼的好處是一旦它們外洩,可以及時用新號碼取而代之。喬伊斯表示,他已請個別聯邦機構就此研究相關技術和集思廣益,以便早日確立取代社安號碼的新號碼。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