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新入籍法 下週正式實施 條件放寬

  【本報訊】加拿大移民部日前發布消息稱,加拿大《入籍法》新法案(C6法案)將於10月11日正式實施。《入籍法》C-6修正案於今年6月19日獲總督批准。移民部長Ahmed Hussen表示,新法案實施後,入籍申請要求更加寬鬆,特別是對年輕人和年長者,也將幫助已經開始加拿大生活的人更快入籍。C-6修正案對前聯邦保守黨政府的修正案(C-24法案)作了重大修改,主要包括:(1)縮短入籍時間。移民申請入籍必須居住的年限從現在的6年內住滿4年,改為5年內住滿3年。留學生、工簽人士以及難民取得永久居民身份之前在加拿大居住的時間可以50%折算入居留時間,最多可折算一年。換言之,在加拿大完成學業的留學生,在拿到楓葉卡之後,只要再住滿2年就有資格申請入籍。允許未成年移民自行申請入籍。這意味著,即使父母申請入籍被拒,未成年子女也無須等到18歲再申請。(2)54歲以上免語言測試。新法案降低了語言要求:入籍豁免語言測試的年齡由64歲以上,降低至54歲以上。(3)允許公民自由遷徙。原C-24法案規定「公民入籍需表示有意向居住在加拿大,否則公民身份可以被取消」,而在新的C-6法案裡,取消了「留加意向」條款。入籍後加拿大人搬到加拿大境外長期生活,也不會被廢除身分。(4)無權取消公民國籍。原C-24法案對公民進行了區分:對於加拿大出生且沒有其他國籍的公民,無論怎樣都不會喪失加拿大公民身分和出入境的權利。擁有雙重國籍的公民(即使在加拿大出生)和移民後入籍的公民可能被剝奪國籍,如犯嚴重刑事罪行、叛國,參與恐怖活動、盜竊國家和商業機密、從事間諜活動等。新法案下,唯一能取消國籍的理由是在申請過程中造假。另外即使當事人公民資格被取消,也享有申訴權。
  據報導,新的入籍法實施後,預期入籍申請人數會增加,扭轉過去五年入籍申請減少的趨勢。根據政府的資料,截止3月31日的過去一年,加拿大入籍申請人數是108,635人,而以往平均每年申請人數是20萬。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