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緩解警民關係 歐巴馬取消警察對移民執法權

  【本報綜合報導】為了在美國全國各地重建警民互信,聯邦政府表示,今後將停止授權各州和地方政府執行移民法。取消地方警察的移民執法權,是歐巴馬總統向移民和維權組織示好,恢復警民關係的重要舉措,因為警方與移民社區建立互信,對保證民眾安全至關重要。
  全國許多城市近年來發生白人警員槍殺非裔事件,加劇了警民緊張關係。歐巴馬政府採取許多措施,包括從棘手的移民問題入手,表示聯邦政府必須取消各地警方的移民執法權。
  聯邦政府的報告建議,國內安全部應停止利用各州和地方的刑事司法體系,對違反民事法和普通刑事犯進行移民執法,不能提出拘押、通報和遞解要求。如果聯邦部門要求地方執法,應當提供資金。
  但主張加強移民執法的組織認為,取消各地警方的移民執法權,是歐巴馬政府試圖停止搜查和遣返無證移民。「美國第一」組織表示,如果無證移民擔憂身分暴露,只要不去可能被警察抓住的地方即可,不會因為非法身分而受到懲罰。
  為加強移民執法,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實施了「社區安全計畫」,要求各地警方配合,逮捕和關押移民重罪犯,轉交聯邦部門執行遣返。如今ICE制定了「優先執法計畫」,以取代「社區安全計畫」,在繼續逮捕移民罪犯的同時,要說明逮捕原因。但警方認為,加強警方與移民社區的互信只是政治宣言,實際意義不大,警界出身的亞特蘭大律師羅魯索表示,無證移民罪犯被捕後,哪怕聯邦政府認為其罪行不嚴重,也很難得到法律保護。
  為了緩和警察和少數族裔的緊張關係,歐巴馬總統日前已下令中止行之已久的軍用戰鬥裝備轉讓給地方執法當局的計畫,他表示,這些戰場用的裝備不應成為國內執法的工具。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