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經濟學者力挺安省提高最低時薪政策

  【本報綜合報導】安省出台了提高最低時薪的政策,讓很多中小業主不滿,但是得到不少業內專家認同。日前,加拿大50多名經濟學家發出聯名信,公開支持安省將最低時薪從11.40漲到15元的政策,並稱漲工資就會減少就業一說「沒有經濟學依據」。
  專家們在公開信中寫道,提高最低工資在經濟學上有據可循,能對低收入人士及其家庭有很大的幫助。至於漲工資就會減少就業、提高物價,甚至讓企業逃離安省,這種說法則是沒有經濟學依據的。
  關於提高最低公司就會影響就業、太高物價,甚至導致企業撤離的傳聞由來已久,但其實沒有什麼經濟學的根據。要知道,即便最低工資增加到了15塊錢,在除掉通脹因素以後,同1977年相比只增加了一塊錢。這區區一塊錢,還不足以對就業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