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精密性「健康檢查」記(2)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很多人都有這種心態,反正如果身體發生事情了到時候再說,何必那麼早就知道?因為早知道就早煩惱、早擔心?
  可是常常是這樣的,當身體發出警訊:有時候是嘔吐、甚至疼痛等等。自己去藥房或者去診所,簡單的檢查與配藥,然而當病情已經過了幾個月越來越嚴重,才發現是身體內臟的嚴重發炎,甚至是癌細胞擴展。我的其中一位親人就是這樣的情形!
  但是如果提早做健康檢查,就可以知道自己身體裡面各種數值,是否已經超標?或者自己的內臟有沒有什麼其他問題?提早預防會減輕更多的將來痛苦!
  話說,一大早我就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的報到,即便自己已經歷經了幾乎兩天的空腹,護理站還是抽了我5瓶的血!
  不過在做各項的檢查當中,自己的體力都還算可以負荷。其中一項最深刻的就是:全身麻醉的腸胃鏡檢查,其實一麻醉,自己都已經不醒人事,而在退麻藥之後,每一位接受檢查者,都會排氣,可說是這一生以來最大的屁聲!哈哈!真是一泡沖天!
  而在乳癌篩檢方面,女性醫師按壓檢查胸部是最疼痛的,幾乎按壓到最深再左右推尋,檢查是否有任何的腫塊?另外,還有躺到移動床來做全身骨質密度的檢查,這項應該算是最輕鬆的!
  檢查心臟功能,其中還有一逐漸加速,從快走到跑步的數據檢查,到最後心跳還要被要求每分鐘151下為標準!也有視力與聽力的檢查、照攝X光片,心電圖檢查等項目,真是琳瑯滿目!
  於是我從早上7點一直到傍晚,才整個檢查結束。當然在期間,醫院還提供精緻的午餐。最後才分別由兩位醫師,來簡單總結這次的結果。然後在兩週之內,就寄出整個健康檢查的結果!
  在聆聽醫師的總結之後,自己還算滿意。但是在今後,也會更注意飲食與生活作息,好好照顧身體,才能走更長遠健康的菩提路。
  而在這裡還要提醒同門,應該敦促自己的年長父母做健康檢查,了解他們的骨質密度、代謝程度、內臟是否健康等等,這一點很重要,也是一種孝道。關心雙親健康,以免將來受病苦的折磨!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