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請愛護我們的師佛肉身 勿曲解 「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

文/蓮花麗麗
  皈依真佛宗已經有好幾年了。自打我入門開始,就聽說了我們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偉大誓願是:「不捨一個眾生!」這樣的誓願實在是令人感到敬佩的,做為弟子都應該以有這樣的師父感到驕傲。我深信這不是我個人的感覺,應該是所有真佛宗弟子的同感吧!
  這幾年來,在下自感很幸運,能常去到師佛的身邊學習佛法,不論在西雅圖還是在台灣,弟子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師佛對眾生的平等慈悲,並且常以有求必應的慈悲,來滿足弟子們的祈求,無時無刻都體現了師佛祂「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有這樣的師父,我們弟子是應該心中常存感恩的,弟子們應更好地修習佛法,珍惜真佛住世的大好因緣和時光。
  可是,這幾年來,我也看到了宗派內很多弟子們,就是因知道師佛的慈悲誓願,不但沒有好好珍惜末法時代真佛在世的機緣,好好去修行;未珍惜佛在世間的莫大福報,反而抓住了師佛的這個「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來不斷地向佛索求一切,從而滿足一己之私慾;有的甚至不顧因果,也不理會各自的因緣,強行要求很多不合理的事。這樣一來,真佛宗的弟子們一邊是大家都在喊著:「請佛住世」的動聽口號;另一邊似乎又在跟逼佛入涅槃無甚區別。
  在下不敢自認是個很好的弟子,在此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對某些存在現象的個人看法和建議,探討一下,到底我們大家應該如何理解師佛「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從而更好珍惜佛在人間這個機緣福報,做好每個真佛弟子的本分呢?
  首先,我們的師佛慈悲且有大神通力眾所周知。因此問事的弟子一直很多,很多遠道而來的弟子們,無論是否真的有急事,都不想錯過機會來問一下事,一來到師佛身邊必定要先問事,求加持;有些人只是小毛小病,甚至連個感冒都要請師佛加持替代,這樣難道好嗎?疾病一般都是業障顯現,自己應該用更精進的做功課,來消除自己的業障;感冒頭痛是不該來麻煩自己的根本上師的。我們知道師佛已經替代眾生很多苦難;做為一個修行人,這些小事情,應該自己解決,儘量讓師佛的肉身不要那麼勞累。
  其次,很多弟子都好求佛法,但是有很多卻著實不規矩地一味地貪求。這樣其實不但是犯戒,甚至更等同犯了逼佛入涅槃的重罪。要知道,佛能在人間住世,是眾生莫大的福報,更何況我們的師尊,已經轉了四十多年的法輪從未停止,大大小小的法也傳了無數。一般的眾生,是修行一輩子都修不完這些法的,已經可以知足了,更是該用自己的修行功課,來迴向師佛長住世間才是。師尊也多次開示過:一般我們修習一法得到相應成就,就可以了。而很多大法是要因根器來決定傳授對象,更有些法是不可輕易公開的;由於眾生之心參差,良莠不齊,在密教來說,是不可公開有些祕密的法門的。這些對於我們修行密教的弟子,都是應該知道的。可是就是有人喜歡不斷貪求大法灌頂,並且打著:「這樣的法可以利益更多的眾生!」的口號,來強求師佛應允他/她給予傳法灌頂;硬要師佛公開不可說的祕密法;或者要求給予不合根器者灌頂祕密法,這樣的罪過不大嗎?如果一不小心,得法之人心念不正,入了魔道,在世間欺騙或危害了眾生,這更是等同於害死自己的師父。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