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粉色貓帽匯街頭 全美婦女大遊行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成千上萬女性日前走上街頭舉行婦女大遊行,除了批評總統川普之外,也希望推動政治和社會變遷,鼓勵女性,將反對性騷擾以至尊重女性的運動發揚光大。除美國外,在歐洲、亞洲、非洲等地的多個城市,也有女性上街,為爭取女性權益而發聲。
  綜合報導,今年的遊行再次在全美多個城市掀起浪潮,亞洲和歐洲部分城市也遙相聲援。在美國,繼去年的遊行吸引到百萬民眾參與後,今年東起紐約與首都華盛頓,西至洛杉磯、三藩市,全國大小城市都有人上街,很多參與者還像去年一樣,頭戴粉色棉織貓帽,為遊行增添了獨特的色彩。遊行者的訴求從批評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墮胎政策,到宣揚女性權益、同性戀和跨性人權益以至反對性騷擾都有。在紐約,市府估計參加人數達到12萬,華盛頓、芝加哥、費城、洛杉磯也有成千上萬人以行動表態。
  其中華盛頓的集會政治味道頗濃,由於是川普上任一周年,又恰逢聯邦政府停擺第一天,遊行更成為示威者宣洩的渠道。民主黨眾院領袖普洛西與代表紐約的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同時亮相,普洛西呼籲女性積極投身政界,在遊行之餘也透過參選、投票施加影響,挑戰總統川普及共和黨的政策。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