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川普簽署新貿易法 各國別想再占美國便宜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對於進口太陽能模組與洗衣機祭重稅,恐引發貿易大戰,川普總統日前表示,「不會有貿易戰」,但各國「再也別想占美國便宜。」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近日宣布,川普批准對進口的太陽能板相關產品以及家用洗衣機,課以重稅,川普週二在白宮簽署基於貿易法「201條款」的貿易措施。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去年應美方公司申請,分別對進口至美國的太陽能板相關產品,以及洗衣機發起全球保障性措施調查,即「201調查」;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美方將對外國生產的太陽能設備課以最高30%的關稅 ,對進口洗衣機則課以最高50%的關稅。
  川普當日在白宮表示,很高興與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簽署這項非常重要的行政措施,以保護美國工作機會與勞工;他指示賴海哲繼續支持產業討論如何解決美中之間類似產品的問題。
  川普指出,行動有助於為美國民眾創造就業機會,這將激勵南韓廠商LG與三星貫徹它們最近所提出,到美國設廠製造洗衣機的承諾;美國此舉也會讓很多製造商到美國製造洗衣機與太陽能相關產品。
  「無論太陽能(產品)或洗衣機,這些行政舉措都堅持公平貿易原則,也向世界展現,美國不會再被占便宜。」川普強調「我們的企業不會再被占便宜。」記者詢問川普,是否擔心此舉引發貿易戰,川普回應,「不會有貿易戰」,這將會讓民眾再次找到工作,美國也將再度製造自己的產品。
  川普致詞時提及,美國正與南韓重新談判中,並指美韓自由貿易協定是美國的災難;他並說,美國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進展順利,但萬一他認為不可執行,「我們會終止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