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空著肚子去運動燃脂效果打折扣

郭書瑤及歐陽靖日前出席子宮頸癌衛教公益記者會,瑤瑤平時也非常注重身體健康,本次設計的短褲特別使用了紅色做底色,代表年輕女性的特質,上方有一個愛心,則代表女性應更愛自己、多保護自己,對於子宮頸癌的預防更是不能少,應依醫囑接種疫苗+定期做抹片檢查,才能幫助遠離子宮頸癌!p1125-a6-02  【本報訊】營養師表示,空腹運動不僅會因為體力不足,讓你運動無法持久,還會讓你容易感到疲勞,燃脂效果大打折扣。事實上,人體在空腹太久、身體沒有能量來源的狀況下運動,反而會因為體力不足影響運動表現,還容易讓你感到疲勞,無法達到預設的運動目標,以及預計消耗的熱量。
  營養師楊哲雄建議,已經計畫好晚上要運動的民眾,可以在下午時段運動前 2 小時先吃一份小點心補充能量,最晚則儘量在1小時前吃完,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作為運動中的能量來源,預防因長時間運動能量不足,促使讓身體分解肌肉當作能量來源,同時足夠的碳水合物也能夠延緩運動中疲勞感的產生。
  運動前的飲食以少量好吸收、不會在運動中感到不適的低GI碳水化合物、低油脂的食物為主,建議可以選擇雜糧麵包、水果、花生醬吐司、地瓜等全穀根莖類或水果類食物,但若是屬於容易脹氣的民眾,則建議運動前要避免攝取豆製品。
  營養師楊哲雄特別提醒,運動前不建議食用可樂、運動飲料或純白吐司等高GI的食物,高GI的食物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當體內血糖太高,便會抑制身體轉換脂肪為能量,使脂肪消耗減少。同時也因為使用肝醣為主要能量,更容易有疲勞感發生,對於血糖控制不良的民眾,甚至還可能會因為較多量的胰島素使血糖下降速度較快,造成運動中低血糖不適的症狀發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