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冥間吃糞族都是生前無情無義的 師尊一生敬佛敬法敬僧敬師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神行」中—————在冥間,有許多人被泡在糞尿中,渴了,便飲尿,飢了,便吃糞。這些人,被稱為「吃糞族」。
  我問獄吏:「為何如此?在糞尿地獄?」
  獄吏答:「見利忘義。」
  獄吏告訴我,這「吃糞族」中,有一位浸泡糞尿中很久很久了。
  「是誰?」
  獄吏答:「呂布。」
  我大駭然。呂布是三國時代的人。
  獄吏說:「呂布先認荊州剌史丁原為義父,丁原對呂布如子。但呂布投靠董卓,就是砍下丁原的頭,去投效董卓的。再來呂布又認董卓為義父,後來為了王允獻昭蟬,呂布又用戟剌死董卓。」
  「呵!」我啞口。一連殺了二位義父。
  獄吏說:「像呂布這樣忘恩負義,見利忘義,無情無義的人,現今社會非常的多,很多人見到了錢,便殺了自己的恩人,或見了權位,便害死自己的長輩恩公,這種人死後,全下地獄,成了吃糞族。」
  我長嘆一聲,不再言語。
  獄吏在後,對我說:「蓮生活佛盧勝彥,你度眾生否?」
  「度!」
  「被度者眾生,害你者亦眾生。」
  我問:「我會遇到呂布?」
  「遇到呂布要快逃啊!他們都是無情無義的蟲,吃糞族,心很髒的,要殺恩師的頭。」
  對這樣的弟子,我早已嚇個半死了!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9冊《忘憂國的神行》「吃糞族」)
———————-
  在「神行」中—————我到一位想念的弟子家中巡行,他們的家中來了客人,客人信佛,是其他教派的。
  客人說:「家師是名門正派,眾人欽仰,社會宗教地位崇高,政治人物無不爭相拜訪,我們學佛理應皈依正派的三寶。」
  弟子答:「吾信吾師,有其特質,吾師弘密宗,也弘淨土,傳法亦正。寫作不輟,無人出其左右,他指引我們一心向善,吾師是明師也。」
  客人說:「但,他外頭負面新聞多,教界風評不佳,你們何必只皈依他,換一個師父也很好啊!」
  「如何是換師父?」
  「原來是師父仍然是師父,只是多皈依一個師父吧了!學佛多看看多聽聽,也不為過。」客人很客氣。
  弟子心動了,沉默不語。
  當夜,弟子夢見,自家壇城全一掃而空,根本上師的像不見了,法也不修了。有一鬼入,渾身是剌,拿著鞭子,兩眼如電,鞭弟子三鞭。
  那鬼對弟子說:「拜師要拜師父的恒心,你的根本上師恒心第一。你換師父,今天這個,明天那個,換來換去,恒心在哪裏?將來如何面對師父?」
  弟子被打三鞭,醒來,決定不換師父了。
  我「神行」中,見了如此場面,心中感嘆,我盼望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是淳良正直的,是有恒心的,要一念無欺,一事無欺。就算換一個師父,也勿譭謗原來的師父,千萬不要換一個,謗一個,要學師父的「長處」,勿見師父的「短處」,這樣才不背倫常。
  我這一生,敬佛、敬法、敬僧、敬天、敬地、敬君、敬親、敬師、甚至敬眾生。陰險狡詐我不會,殘害善良我不敢,我不害人,你們學我,學這個吧!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9冊《忘憂國的神行》「換一個師父吧」)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編輯供稿http://www.tbsworld.org/tbnsky/)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