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移民遷徙小鎮 美國日益多元化

  【本報訊】美國正迅速成為族裔更多元化的國家。新研究顯示,自1980年以來,白人占絕大多數的社區,大幅減少,西語裔和亞裔激增的少數族裔則從「入境門戶」都會城市,逐漸向小城鎮遷徙、擴散,散居全美各地。
  布朗大學近日發表的最新人口研究報告顯示,2010年,全美約1萬5000個城鎮、市郊、鄉村,白人居多數者占82.6%,比1980年的比率93.4%大幅減少。白人至少占90%的社區減幅更大,自1980年的65.8%,減至2010年的36%,且有逐漸消失的趨勢。沒有任何族裔占多數的社區,增加了四倍。
  在西部、南部和吸引移民的傳統都會,非西語裔白人、西語裔、非洲裔、亞裔和其他族裔均衡混合的社區最普遍。舊金山、華府、紐約、洛杉磯、休士頓等大都會及其市郊,仍是族裔最多元化的地區。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