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芝加哥教師罷工影響全美

  【本報訊】全美第三大學區芝加哥日前發起教師大罷工運動,導致35萬名學生無法上課。這是該市25年來首次罷工,而關鍵原因是不滿市府提議的新教師評估系統。而美國有許多學區也正在用這樣的標準評估教師。
  據雅虎新聞報道,雖然芝加哥市長 伊曼紐爾和當地教師工會在許多問題上意見有分歧,但是伊曼紐爾在10日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教師評估系統是矛盾的主要源頭。新系統將最終利用學生標準化考試成績作為教師年度評估中40%的標準。如果教師沒有提高學生成績就會遭到解僱。
  包括伊曼紐爾的前上司、總統奧巴馬在內的許多民主黨人都支持這種以考試成績來評估教師的做法。奧巴馬的「衝向頂峰」 (Race to the Top)聯邦項目就向那些同意這樣評估教師的州提供資金。截止去年10月,已經有14個州允許根據學生成績來解僱教師。
  但是教師工會支持者辯稱,以學生成績來評估教師的做法有很大問題,這種方法可能不穩定和不準確。另外,那些教授貧困學生的教師可能比較受富裕家庭學生的教師更加難以幫學生提高成績。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