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國稅局海外追稅 舉報者獎1億元

  【本報綜合報導】向美國告發瑞士銀行集團(UBS)涉入重大稅務詐欺案,導致瑞銀繳付7億8000萬美元的檢舉人柏肯菲德(Bradley Birkenfeld),已獲美國國稅局發給1億400萬元獎金。柏肯菲德的代表律師日前說,這樁爆料使美國政府從逃稅的大銀行和富人那裡追稅約50億元。這筆獎金是這項爆料獎勵計畫(whistleblower program)至今發出的最大筆花紅,一般認為,國稅局也藉著這項動作發出警訊,將擴大查緝海外逃漏稅。
  該計畫在2010會計年度得到4億6400萬元稅收,但去年僅得到4800萬元稅收。有些國會議員抱怨負責實施該計畫的辦公室行動遲緩,而且與爆料者不合作。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