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工作快樂城市 洛杉磯第一名

  【本報綜合報導】洛杉磯日前被某求職網站評選為年輕白領心目中最有工作幸福感的城市,在生活指數、職場關係、工作環境、成長空間等元素中都排名第一。
  求職網站CareerBliss.com在2011年至2012年,對全美3萬8000名雇員調查,內容包括十個會影響職場快樂的元素,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職場關係、工作環境、企業文化、日常任務等。在工作最幸福城市中,不僅洛杉磯名列第一,加州也是頗受年輕白領青睞的好地方,前十名裡有六個城市入榜,洛杉磯、聖荷西、Sunnyvale、聖地牙哥、爾灣、舊金山。
  該網站的行政主管Heidi Golledge表示,現在年輕的求職者比父母輩的人更看重工作樂趣,如果工作無趣,他們不願意屈就太長時間就會跳槽或辭職。相對來說,為尋求更有趣的工作環境,會願意離開熟悉的地方。
  Golledge表示,洛杉磯融合了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如娛樂、科技、營銷、健康看護和銷售,這種職業、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多元性吸引年輕白領們願意到洛杉磯工作。同時這裡也有南加大、洛杉磯加大等出色的大學,從這裡畢業的學生不少都選擇留在洛杉磯。
  畢業於南加大的付同學現在洛杉磯一家公關公司工作,她說,曾在明尼蘇達州待過,來了洛杉磯後才知道什麼是大城市。洛杉磯的職場環境非常輕鬆,公司有韓裔、華裔、日裔和美國白人等多種族的同事,大家相處時很友善,還有不定期的文化交流聚會,如互相學語言,交換各自國家特色食物,這種形式更增進彼此了解,工作起來更輕鬆。
  來自上海的紀同學曾在紐約工作過一段時間,他說,洛杉磯的工作幸福感,從體重增加就能顯示出來,因為這裡的美食豐富適口,每週去不同餐館吃都不重複。同事也比東部熱情,常笑容滿面,服裝顏色也光鮮亮麗。下班後大家一起聚會的機會也多。
  不過也有人覺得洛杉磯不是幸福首選,從洛杉磯搬去芝加哥工作的鄭玥表示,對從事市場營銷行業的人而言,芝加哥更為專業正規,且薪水比較高,工作同伴質素比較高,房價也比較便宜。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