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科學實證打坐可平穩腦波


靜坐冥想有益身心  【本報綜合報導】現代人越來越注重慢活,很多人都會學習靜坐冥想,別以為打坐只是放鬆身心,其實還能提升專注力,讓心情更喜悅。想要記憶力好、專注力強、工作有效率、生活少煩惱,愈來愈多的腦科學研究發現,這些都和打坐以及腦波有關。陽明大學睡眠中心博士賴俊廷表示,大腦是放電的器官,透過測量腦波穩定程度,可以洞悉打坐過程中是不是心思雜亂。打坐的目的就是讓你放空、集中注意力在自己身上,過程中腦波越穩定表示打坐越有效率,α波越高表示身體越放鬆,心跳也會跟著變慢,平均一天打坐3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腦波紊亂,可以閉眼放鬆、深呼吸,把專注力放在眉心,用引導語提升靜坐品質。根據文獻研究,打坐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專注力、工作效率,只要腦波穩定、心跳變慢就可以視為比較有效的打坐方式。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