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禪定善哉

  今天定善雷藏寺所求的法,全部都是大法,(眾鼓掌)所以,我認為定善雷藏寺都是實修的,有實際在修行的,(眾鼓掌)他們求的這些法,都是不簡單的。他們還有求護摩火供的灌頂,火供就是fire offering,火的供養。火供本來就是印度教的,在印度教婆羅門,他們以火天神的口,轉供養給大梵天,給遍淨天,給大自在天的供養,是一種祈求,而火供法,fire offering,本身在印度教有幾百種。當初,佛陀在教所有弟子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祂不希望我們佛教徒做火供,因為火供就是一種祈求,向神、向天祈求,如乾旱的時候求下雨,或者是雨下太多,要祂出太陽,然後要將災難息掉,有要治病的啊!降伏一些不好的東西,又要增加財富、要增加智慧的。火供原來在開始的時候,都是在祈禱,以火供養的祈禱法,是印度教的。在剛開始的時候,釋迦牟尼佛認為不要用火供,因為不要祈禱甚麼,一切順其自然,修習佛法就好,不要求甚麼,當初是這樣的。但是底下的弟子,目犍連、舍利佛、大迦葉、阿難,還有好多的大弟子,這些十大弟子,原都是婆羅門,他們本來就有修火供,當佛陀沒看見他們的時候,他們就去修火供,釋迦牟尼佛一看,唉!禁也禁不了,很難禁,因為底下這些弟子原來都來自於婆羅門,他們已經很習慣火供了,所以,沒辦法,佛陀就制定幾個方法,有四十幾個方法,祂將好幾百種火供縮小成幾種火供,「你們就修這幾種就好」,就是這樣,因為,佛陀也知道,教你修最神聖的法,但是也不能叫你離開世間所有的方便法,所以,我們的密教才有火供。
  剛剛主席有提到,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見過一位長老,這位長老已經圓寂了。這位長老是Walubi的第一個頭,見過他都不記得,一直在記他的名字,或在哪裡拐了一腳。現在Walubi主要的鄒麗英,就是從這位長老的手上接第二棒,她現在是Walubi的主席。在大法會完了以後,我到她家談話,談到半夜,差不多三點。另外,有一次,我們聚餐,她最後才到,她跟我講:「我主要是來跟你談話而已,不是吃飯。」她最後到,她說:「我不是要來跟你吃飯,我是要和你談話。」就又到我的地方,又談了好幾個小時,閒話家常。她也一直邀請我在衛賽節的時候,到波羅浮屠主持時輪金剛法會,(眾鼓掌)她一直邀請我,而且她參加我們的法會,是從頭坐到尾,到灌頂,她講過一句話,她沒有參加過一個法會是從頭坐到尾,而且從來沒有讓人家灌頂的,她從頭坐到尾,而且接受灌頂,是她的一生當中,只有一次。(眾鼓掌)一般來講,她只有上去,致詞幾句話馬上就走,沒有從頭坐到尾參加過法會的,我跟你們講,法會是下午兩點,她是最早來,而她是十二點多就來,然後到幾點才回去?到灌頂完,差不多七點才回去,有那麼久的時間,所以,我們非常的謝謝她。(眾鼓掌)她也要求師尊在法會的時候,幫印尼的政府祈求「一切平安,一切吉祥,風調雨順,印尼將來能夠變成世界經濟的強國,人民非常富足,大家都非常平安地過日子,變成全世界最現代化的一個民主的國家。」(眾鼓掌)
  我們在定善雷藏寺向諸佛菩薩祈求,祈請加持,加持印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富足,永遠成為現代化的民主國家。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