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禪定善哉

  每一個人,有病就要治病,沒病就要強身,世界上的眾生,本來就都是有病的,就是要用佛法治療,才會變成沒有病。我們是沒有病,真佛宗的佛法沒有甚麼病,是非常健全的佛法。有一個醫生,見了一個精神病人,對精神病人講:「通常有這種病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己有病。」精神病人就問醫生:「那你醫生有沒有病?」醫生講:「我當然沒有病。」有的時候是這樣的,有病的人都說自己沒有病,沒有病的人都說自己有病。所以,佛法就是要讓你了解,你自己有沒有病,這是一個要點。佛法就是一面鏡子,讓你看看你自己,你自己是不是有病。
  真佛宗的弟子是窮人,但也是富人。(眾鼓掌)甚麼是窮人呢?窮人的苦惱,是他沒有甚麼選擇,甚麼是富人呢?富有的人,因為選擇太多,而有了煩惱,所以,窮人和富人是平等的。我講的平等,是講他們的煩惱是平等的。在真佛宗的修行當中,你所得到的是最珍貴的智慧,是無上的智慧,當你得到無上的智慧後,你就得到「定」。「定」字,非常的重要,因為決定你自己是不是能夠往生、是不是能夠成佛,全部都由這個「定」,你有了「定」以後,表示佛陀會跟你講:「善哉!善哉!」「定」和「善哉」加起來,就是「定善雷藏寺」。(眾鼓掌)
  我來講一個笑話,你可能不會笑,因為,這是屬於語言上的笑話,台灣人或者是講福建話的才聽得懂,如果是知道馬來話的,或者是其他國家的話,就比較聽不懂。有一個老和尚,他出關後,跟幾個弟子在一起,他就跟他的弟子講:「好久(與酒字同音)不見。」也就是他偷藏起來的酒不見了,一個弟子站起來說:「善哉(台語:誰知道)!善哉(台語:誰知道)!」台灣話就是:「誰知道!誰知道!」另外一個弟子就站起來就講說:「我佛慈悲。」台灣話就是:「我喝十杯。」第三個弟子站起來,說:「罪過!罪過!」台灣話就是說:「我喝醉過。」第四個弟子就站起來,說:「阿彌陀佛!」台灣話就是:「我沒偷喝。」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