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禪定善哉

  佛本身是有戒律的,很重要的,所有的戒律都是從這個戒律開始的。第一個,就是殺生,然後就是偷盜、邪淫、妄語,最後是喝酒。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最好是先守這五個戒律,非常的重要,很重要的。如果,你妄語,兩舌、惡口、綺語,都是不好的,很容易犯這種錯誤。五戒是修行的基本,進一步,我們還要行十善,小乘要修四聖諦、八正道,大乘就是要發菩提心,要慈悲喜捨,菩薩本身要修六度萬行,佛要見到自己的佛性而成佛。佛陀講的,都是屬於佛法,都是正法,祂沒有講假話。有一個笑話是這樣講的,有一個賣鸚鵡的老闆,他說他賣的鸚鵡非常聰明,甚麼都會講,小明一聽這鸚鵡這麼聰明,他就買了。回到家之後,小明非常高興,就要跟鸚鵡講話,測驗牠聰明不聰明,小明就講了:「我會走啊!」鸚鵡回答:「我也會走。」小明又講:「我會跑啊!」鸚鵡也講:「我也會跑。」小明說:「我會唱歌。」鸚鵡也講:「我也會唱歌。」小明又講:「我會飛。」鸚鵡就講:「你唬爛(胡說八道、吹牛之意)。」這是台灣話,應該是你吹牛皮。今天佛陀說法四十九年,祂不是吹牛,祂是有證驗的,祂是有證果的,也就是祂得到正等正覺,確實是真實的一個佛陀。(眾鼓掌)
  我看定善雷藏寺裡面的法像,都有密教和印度教的色彩,非常的莊嚴。(眾鼓掌)在這裡修行的人,一定是非常的重法、敬師、實修的。我傳普巴金剛的時候,這一尊普巴金剛就已經在,啊?是剛剛裝修好的?我還以為定善雷藏寺的人本身都是先知,單單是這一尊吉利吉拉雅,「嗡。別炸。吉利吉拉雅。薩爾瓦。必伽念。棒。吽呸。」單單這一尊普巴金剛,就有十二種修行的方法。你們唱的香讚,最後的「嗡。別炸。杜別。阿。吽。」喔!「杜別」是香啊!我以為是蓮師的咒,因為「嗡。別炸。貝瑪。吽。」是蓮師的心咒,「嗡。啞。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是另一個比較長的蓮師心咒。蓮師和普巴金剛有多次的緣分存在,除了金剛薩埵跟普巴金剛之外,還有蓮師和普巴金剛,可以講,就是蓮師祂曾經入普巴金剛的三昧地,得到十二部法,普巴金剛本身的力量非常的大。
  再講喇呼拉,喇呼拉本身在星體之中,就是彗星的尾巴,又叫作「計都星」,喇呼拉本來是兇惡的,只要有彗星出現,就會發生不吉祥的事,威力非常大,後來祂變成佛教的護法神,祂的威力無窮。那麼,「九字真言」,是不動明王在東密的「切法」,是用非常有力的四縱五橫印,「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唸的話,就變成一個金剛網,你向東面唸一遍,西面唸一遍,北面唸一遍,南面唸一遍,你在這個中間,任何一個邪魔外道、魑魅魍魎,任何一個,都不能進入到你這個九字真言的切字法之中。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法,力量小的時候,可以保護一個人,中的時候,可以保護一個家庭,大的時候,可以保護一大片土地,像巴里島這樣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東南西北四面,都用切字法,像這樣,還可以再更大,可以保護一個國家。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