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睡不好驚醒曝身體警訊

壓力大難睡  若經常半夜醒來,小心身體出問題。 p1165-a5-03  【本報訊】睡眠品質不佳,恐怕會影響白天工作效率。根據外媒指出,若經常在某些時段睡不著或驚醒,可能是身體或心理在透露警訊!一、晚上9至10點:壓力大。身體明明很累卻睡不著,代表你心裡隱藏壓力,加上時常熬夜搗亂生理時鐘,讓大腦無法沉靜入睡。二、晚上11點至凌晨1點:情緒失望。報導指出,此時是膽囊活躍的時候,膽囊與情緒有關。當膽囊功能出現障礙,代表最近因某些事情感到恐懼和膽小,可以嘗試原諒和接受自己,來解開身心理的情緒。三、半夜1至3點:情緒憤怒。由於憤怒是與肝臟相關的情緒,根據中醫指出,長期或過度憤怒可能嚴重失去肝臟的功能。四、半夜3至清晨5點:代表悲觀。此時間點是肺臟休息的時間,而肺部又與悲傷有關。報導推測,因為太過積極想達到目標,內心的驅使力量導致容易在清晨醒來,所以感到失落、悲觀而睡不好,建議尋找自我激勵的替代方法。也可透過冥想或呼吸練習重新進入睡眠。五、早上5點至7點:情感或情緒障礙。此時段與腸道健康有關,身體傳遞出你有情緒障礙,最近可能有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狀,建議民眾可在睡前做伸展操,或蹲馬桶排出體內廢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