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老是瘦不下來? 試試這6招

日本名媛模特兒,目前炙手可熱的是森星。森星有個大她10歲的姊姊、有「日本林志玲」之稱的森泉。兩人經常一起公開亮相,成為時尚圈的話題姐妹花。圖為森泉。 p1165-a5-05Web Only  【本報訊】體重管理是現代人極為重視的健康議題,醫師高定一提醒,坊間有關減重的書籍或網路文章常常出現似是而非的謬論,當心不慎誤用可能賠上健康。高醫師特別整理出了「健康享瘦關鍵六招」,幫助大家不必挨餓就能健康減重!1.睡好睡飽很重要。若能先把睡眠品質調好,體重往往就會開始回降。2.進食順序是訣竅。建議將日常進食的順序調整為:水果、清湯、蔬菜、清蒸水煮的瘦肉/魚/蛋、澱粉的順序,且澱粉/醣類食物所佔比重應相對較少,但不建議完全不吃。3.勿冰勿辣勿太鹹。過食辛辣則可能導致大便黏膩不暢與宿便堆積;而吃太鹹更可能會加重身體水腫的情形。4.「食物」遠比「食品」好。吃東西儘量選擇原型的「食物」(如:芋頭)。5.體質調理找專家。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治療為佳。6.「重訓」、「有氧」都重要。因此,同步掌握「重訓」與「有氧」這兩種運動類型,也是「健康享瘦」的關鍵訣竅之一。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