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真佛緣 文/榮叟

  真佛世界人才出,密法修持大道生。蓮生法王盧師尊創建的真佛宗,正培養出不少優秀的弘法人員,造就了許多敬師、重法、實修的善知識大德居士行者。善者為法、惡者為鑒。慈人善事,能得以傳頌、讚歎是件樂事,故而為之。推薦一位善知識長老給讀者。
  長老從在悉尼盧師尊來澳洲主持法會時,皈依真佛宗,那一刻開始,從不懷疑真佛密法。義無反顧跟著師佛的腳步慢慢地行,苦苦地走。鄭地碧玉花,清清本無暇,合當生幽谷,秋思落誰家。「現在真佛家」,無意美容院,有心真佛宗。二十多年如一日,克紹箕裘默默耕耘,不求大仕瓶中露,只要嫦娥檻外梅。(不求神通財寶,只講實修,他日往生摩阿雙蓮池願足矣。)
  不經寒風霜雨雪,那來梅蘭撲鼻香。俯拾幽蘭而延佇,仰結桂枝而和諧。長老從創建墨爾本(西區)嚴明同修會到嚴明雷藏寺落成有自己的物業道場,繼而又創建墨爾本(東南區)善明同修會(現在也有自己物業道場),真可謂貢獻良多,惠賜厚珍,無可置疑得到同門的認同讚歎。長老為人精明能幹,有智慧富膽色,洞察秋毫,且胸懷若谷包容萬物。只要對真佛宗對眾生有益的,有建設性的事果敢去做。不違背師尊教誨的工作樂意去承擔,自己發心與人共同發心。長老幹練的領導才能與蓮照金剛上師在廟堂上工作配搭,是最好的拍檔,一個管法務,一個管人事調配。因才器使,任事有賴。觀察他們到拘留所度眾弘揚真佛密法,一個善謀一個善斷。嚴明雷藏寺落成,師佛主持開光大典,師尊、佛菩薩加持,長老任法會總指揮,調配義工同門參予廟堂工作,各司其職互相配合能分先後,很有默契、井井有序,指揮得有條不紊,在眾同門義工的熱情積極配合下,大家都心情愉悅。法會開得好成功,眾同門善信有目共睹,無庸非議。
  長老家居墨市西區,善明道場坐落於墨市東南區,相隔數拾公里之遙,自己開車每程需時一個多鐘,每次來回往返二小時多,且回程多在夜晚或深夜工作疲倦之餘,又要自己開車回家,克己奉公竭盡所能,多年來一直堅持不懈,為真佛宗開創道場耗盡精力,難能可貴。長老講,自己老了,找到和培養年輕的接班者,就退居後排。年屆花甲有餘,從未見有「年紀老邁不堪車馬勞頓,蒲柳之姿望風先零」的現象,盛年不再來,生猛固常在,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鴻鵠之志心存高遠,志在千里──「摩訶雙蓮池」。長老不會被世上的亂事、雜事、小事而打擾,只有一笑置之,能學到師尊這一點,不愧是祂的聖弟子。
  長老的氣修的非常好,身體健康所以故。對真佛密法修行堅持不怠。按照師尊靈書的儀軌次序去修循序漸進,非常嫻熟,多時在廟裡帶領同修輕駕就順。最值得讚歎的還有在週末,多時舉辦閱讀師尊文集研習班,內容包括:教導新皈依同門怎樣按照師尊講的儀軌去修法,怎樣觀想,閱讀了師尊的靈書後感想如何,為新同門解疑難,新舊同門暢所欲言,互相切磋交流心得,互補不足共同進步。師尊的靈書是真佛密法理論與實踐的結晶,就是真理寶藏,我們眾同門要重視研習和珍惜,現在或將來都是珍貴的經典、無價瑰寶。
  長老為人謙和、厚道,有「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的精神,從來有功不居功,只講師尊教導有方佛菩薩加持所以故。寶石不會蒙塵,明珠不會暗投。善知識長老是真佛宗墨爾本一件不可多得的家珍,一顆亮麗多彩的明珠。同門皆視為榜樣,目為楷模,故作者特加表彰讚歎,應讓這顆明珠能永遠閃耀著她的輝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