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真佛國瑞典的六波羅蜜之四:精進

文/瑞典修德堂蓮花大鵬助教

(注:真佛國──真正奉行佛教智慧的國度。因筆者是真佛宗弟子,故稱其國為「真佛國」。)
  精進是長期的努力,細水長流,不要以「一曝十寒」的方式。佛告訴我們;修行之道,不要太著急,也不要鬆懈,必須恰到好處,方才容易悟道,就如琴弦,緊,會折斷。弦鬆,音色就不美一樣。
  佛弟子們等當發起精進心克服懈怠心,全力以赴,在家庭、事業上有所成就,在道業上能夠圓滿自己,度化眾生。不鬆不馳,依方法修行,恰到好處,堅持不懈很快就會證道。
《技術創新的精進》
  最近,瑞典全球知名的公司 p1173-15-02歐洲委員會發布了一年一度的歐洲國家創新排行榜,瑞典繼2015年再一次位居歐盟國家創新的榜首。瑞典有著「創新之國」的美譽,包括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生活用品,如:安全火柴、拉鍊、冰箱、攝氏溫度計、汽車三點式安全帶,還有網絡時代的Spotify(全球最大流媒體音樂平臺)、Skype(全球知名即時通訊軟件)、King和Mojang(全球知名遊戲公司)等等,這些都誕生於這個以創新而久負盛名的國度,影響著世界人民生活的各個領域。
  歐洲專利局(EPO)2015年確認了將近2000個瑞典發明,創造了這個北歐國家的新紀錄。其中全球電信巨頭愛立信單獨申請的專利就達1283個,同時斯堪尼亞(Scania重型卡車及大巴車生產企業)、沃爾沃(又譯「富豪」)汽車(VOLVO)、伊萊克斯(家用電器)和凱孚(SKF)也分別提出了150到223個之間的專利申請。
  瑞典首相勒文在中瑞創新論壇講話(2017年6月26日)。
  瑞典作為世界上最具創新精神的國家之一,瑞典的創新很大程度上來自於整體協調的結果。政府、企業、研究機構及大學最為創新價值鏈上共同參與者。瑞典是在研發領域投入公共資源最多的國家之一,大約佔GDP的1%。由國家帶頭奉行的「精進」帶動著這個國家始終成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國家。
  師尊說:「精進就是不進則退,不進就一定退的,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精進,也是要大家時刻要想到,有誰能夠保持他的出發心?」
  瑞典在20世紀初是很窮的,是不開化的農業小國,民不聊生。百姓在20世紀20-30年代曾經大舉移民美洲大陸,瑞典南部的斯堪吶(Skane)省幾乎都跑光了,全國移民出去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有很多文學作品表現了新移民的血淚史。如果家鄉富裕,誰還會移民呢。
  就是這樣一個貧窮落後的農業國在40年代發憤圖強發展工業,現在瑞典的企業如愛立信、沃爾沃都是這個時期崛起的。而且全球率先實現了社會主義,擁有完善的從搖籃到墳墓的各項保障。這些都離不開持續的創新,帶來國家的進步。創新就是精進,就是不忘初心啊!
瑞典年輕人 p1173-15-03《語言和教育的精進》
  瑞典的義務教育一直持續到大學,培養出有開放思維的學生,成為國家的創新源泉。瑞典的官方語言是瑞典語,對於只有一千萬人口的國家來說,這門語言的保留價值有多大呢?是不是一不小心就被同化了呢?不是的,瑞典一直在保護這個民族的根──瑞典語,他們是瑞典歷史和文化的基礎。
  瑞典又是全球英語普及率最高的國家,小孩子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接觸英語,全國每個人都能說非常流利的英語,英文電影也是沒有配音翻譯。孩子們從小就在一個很國際化的環境中成長,六年級以後選修第二及第三外語。如果母語不是瑞典語的孩子,國家會免費給孩子提供母語課,每週有母語老師在學校單獨給這些學生上課。在語言的教育上國家給提供了優越的環境。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