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盼卑詩省4.5萬4歲童受惠 麥德莊倡擴學前教育


  【本報訊】前卑詩財政廳長、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麥德莊(Mike de Jong)日前宣布,如果當選黨領將致力推動幼稚園(Kindergarten)學前教育,由5歲擴展至4歲的學童。該目標若得以實現,全省各校區約4.5萬名4歲學童,將獲得在校以遊戲為主導的全日教學,自願參與的家長也可以減少尋求託兒服務壓力。麥德莊指出,該計畫年度預算約3至4億元,但學前教育不僅有利幼童開發心智,對社會經濟發展更帶來巨大益處。
  卑詩前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本月中宣布退出卑詩自由黨領競選,轉而支持麥德莊。當日兩人在溫市南區日落社區中心(Sunset Community Centre)召開記者會,麥德莊公布了學前教育的競選黨領政綱。麥德莊說:「我們如果能為處於學前教育階段的兒童提供強有力支持,他們將有更多機會健康成長、事業有成及對卑詩作出積極貢獻。讓幼童更早進入幼稚園,也將為有託兒需求的家庭提供協助,讓他們節省託兒開支作其他用途。」
  加拿大會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上週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學前教育有助學童更好發展認知、數學及閱讀能力。學前教育每一元的投資,將產生約6元的經濟利益。麥德莊也指出,他如果當選黨領而自由黨重新執政,他的政府將與全省各校區協商以確定首批擴展該計畫的學校。他又表示,人口迅速增長、託兒服務較短缺的社區將獲優先。該計畫也包括增強專上院校的學前兒童教育人才培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