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法駕心燈堂開光加持 最原始的光是心燈的光 守住心中光明可往生佛國


師尊、師母與心燈堂眾理事及善信合影

  【日昇/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2017年12月15日下午,蓮生法王盧勝彥佛駕「心燈堂」進行開光加持儀式。
  蓮生法王讚嘆「心燈堂」堂名取得好。「我們平時講心燈,我們真佛宗常常講傳心燈,等於是傳你們的堂嘛!」心燈的真正意義,也就是密教的三個重點,即「樂」(大樂)、「明」(心燈)、「空」,分別在欲界、色界、無色界。「密教修行就是要將光明顯現出來。」盧師尊教導如何顯現光明,先從氣修持起,讓氣周遊全身循環,通所有經脈,再以氣修拙火,以拙火燃明點,當水火互相交融的時候,住於心輪的地方,將心輪打開,打開之後,會發現裡面有光會出來。「這就是心中的光,我們稱心燈,再由心燈周遊全身,將所有筋脈全部打通,再從毛細孔所產生出來的光就是佛菩薩的背光、頭上的光。所以,最原始的光就是心燈的光。」
  盧師尊以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教示叮囑佛子,只要守住心中的光明,尤其在臨終之時,能憶念心中的光明,「只要光明還在,就不會退轉;以這個光明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師尊期勉弟子,只要能修出這個心燈,一定有大成就。「只要一心就夠了。佛菩薩原是因自己光明所顯現,宇宙的本尊跟你心中的本尊是一樣的,能夠互相融合,能夠顯化,只要自己心中有光明出來,宇宙的智慧本尊自然會下降跟你合一。」如果念頭是非常複雜的,意念不是在本尊,口中沒有持本尊的咒語,甚至埋怨,一定下三惡道,絕對不能往生;只要保留自己的心燈,就是往生佛國的保證。師尊將來會在台灣雷藏寺傳授密集金剛。「甚麼叫做『集』?集三世諸佛身口意的祕密。」所以,弟子不能怪根本上師,一怪就是有了惡念;也不能怪諸佛菩薩,「佛菩薩是不看地位、不看錢的,也不看福分的。」其實,都是由自己心的變化而產生出來的。再者,「行十善自然會昇天。但是,得到的是福報。你心中的燈沒有發揮出來。」真正有功德就是將自己的心燈點燃,自然能夠成就。

師尊、師母與心燈堂眾理事及善信合影師尊在曼陀羅上簽名圖為師尊在曼陀羅上的簽名莊嚴的壇城師尊帶領禮佛師尊開光加持壇城師尊以金剛鈴鼓加持壇城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摩頂加持獻供的助教心燈堂代表向師母敬獻鮮花善信虔心共修善信虔心恭聆師佛開示

  「磨牆兩面光」,師尊鼓勵馬密總多多與馬佛總溝通協調,同樣是拜佛,不論顯密,都是一樣。然而密教修行是屬於佛法的精華,以戒律為根本,「沒有戒律就沒有佛法。」
  心燈堂緣起於「真佛宗雪隆弘法委員會」,成立於1991年,隔年11月24日獲得政府頒發社團准證。在雪隆弘法委員會時期,即與各分堂緊密配合,為真佛宗在大馬弘揚真佛密法的先鋒隊,當時,廣邀海內外上師弘法、舉辦多項弘法活動及真佛密法研習班等教育活動。同時,在大馬印刷發行《真佛報》及籌建「大馬雷藏寺」。1999年,馬密總成立後,雪隆弘法委員會卸下領導重擔,轉型為道場,並於2003年9月27日獲曾委會賜堂號「心燈堂」。從雪隆弘法委員會時期至今,心燈堂只搬遷了一次,即於1995年10月3日遷至現址,在眾同門26年來的努力耕耘之下,心燈堂法務蒸蒸日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