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洛杉磯要辦奧運了!

  【本報訊】巴黎與洛杉磯正爭取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日前聽完兩方簡報後,同意2024年和2028年主辦權由兩個城市包辦,但要到9月才確定哪個城市主辦哪屆奧運。
  位於瑞士洛桑(Lausanne)的國際奧會(IOC)日前分別聽取巴黎和洛杉磯申奧團隊的簡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申辦奧運相當積極,他親自到場替巴黎團隊打氣,並說「在巴黎背後,是整個法國」。
  國際奧會傍晚宣布,一致同意把2024年和2028年奧運主辦權交給巴黎和洛杉磯。委員會並未決定由哪個城市主辦哪一屆奧運,這要等到9月在秘魯利馬(Lima)召開的大會才能得到最後確定。但這不僅表示奧會未來幾年不再接受其他城市申辦奧運,也意味巴黎將如願主辦奧運,只是不知道會在2024年或2028年。
  巴黎曾於1900年、1924年主辦奧運,若成功取得2024年主辦權,將是睽違百年後的盛會,巴黎市府團隊和法國政府都躍躍欲試。在此之前,巴黎曾3度申奧失敗,分別在1992、2008、2012年。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