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好險! 舊金山機場躲過千人空難

  【本報綜合報導】舊金山國際機場上週末險些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空難,躲過了一場可能有近千人罹難的浩劫。據每日郵報和聖荷西信使報(Mercury News)報導,一架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公司的空中巴士客機,差點陰錯陽差地降落在跑道旁的滑行道(taxiway)上;當時至少有四架客機在滑行道上等候起飛。
  「航空專家諮詢」公司(Aero Consulting Experts)的執行長艾默(Ross Aimer)向聖荷西信使報表示:「如果當時的情況未能修正,真的發生意外,應該會釀成史上最嚴重一次的空難」。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7日晚間11時56分,當時加拿大航空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載著135名乘客和五名機組人員,前往舊金山國際機場。機長在降落前通過廣播向航空交通管制塔確認自己應在「左28」跑道或「右28」跑道降落,結果被告知他應在「右28」跑道降落。機長於是便遵循指令讓飛機下降,但萬萬沒想到他讓飛機接近的並非指定的跑道,而是另一條平行的、較窄的滑行道。該滑行道上當時有四架準備要起飛的客機,每架客機的乘客承載量在200人和480人之間。
  另一架客機的機長察覺異狀後,急忙向交通管制塔說:「這個駕駛要飛往哪裡?他從我們頭頂飛過,他跑到滑行道那邊了」。交通管制員得知後立即命令駕駛空中巴士A320的機長繞行,該客機才及時轉向,在千鈞一髮之際避免迎頭撞上滑行道上的飛機。
  目前仍不能確定捲入這場危機的確切人數,據悉,如果當時受牽連的每架飛機上都有150名乘客,出事的罹難人數恐將近千人,比史上最嚴重的空難還多。迄今為止,航空史上最慘重的事故分別為1977年發生在西班牙海外屬地的特內里費空難,共583人遇難;1985年的日航123號班機空難則有520人身亡;1996年的印度查爾基達德里空難,共349人罹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