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沒有推銷 就是報銷

文/蓮花四妹
  今年的新年春節,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的董事、理事們,與我們一起去慶祝吃新年飯時,突然有一位盧師兄提議,目前在中國內地的網路You tube,大受歡迎,很是暢銷,我們推薦蓮花四妹出來投入You tube唱歌來搞笑。
  他還說:「四妹曾在西雅圖多次供養歌舞給師尊,逗得師尊與大家開懷大笑。若四妹真的在網路,也大受歡迎的話,如似中了大獎金,這筆款就能拿來做觀照雷藏寺建廟的基金。」當時我聽完之後,立刻回答他:「沒問題,無所謂,只要我能做出任何事對寺有利的事,義不容辭,一定奉陪。」
  數月前,我在費城賓州大學法學院做工時,在法學院遇見了一位攝影訪問的專業人士,當天見到他時,沒精神,垂頭喪氣,他說:「我是專業攝影及訪問,今天很倒楣,遇上了一位老教授,不近人情,什麼都訪問不到,弄不出成績來。」他還說:「他在此攝影訪問,將近三個月了,目前還沒收到收入。」當我聽完了他的嘮叨之後,只有出點幽默逗趣的話告訴他:「不如,今天你來訪問我,我在此大學工作已有十五年了,有很多故事!」他臉上終於露出笑容來,很是高興,就開始來訪問我。我就滔滔不絕的講述,我這一生的大家族的背景,及我如何逃難,死裡逃生,終於定居在美國,這一生的坎坷路途。
  人人在幼年時都有美好的時光,過著人生最快樂的幼年時光,而我與三姐兩人,在十二、三歲的小女孩時,卻要負擔家裡所開的五金行工作。古代的傳統,重男輕女,媽媽生了一大堆女兒,常受到祖母及爸爸的責備,吞聲忍氣,暗自流淚,做女兒們心不甘受。記得有一次,當五金行的工人罷工時,爸爸心情很不好,常埋怨媽媽出氣。當時我與三姐,決定在晚間,趁爸媽睡覺時,兩姐妹跑去樓下,將輾瓦鐵的機器打開,終於成功地輾瓦鐵片令爸爸另眼相看,從此媽媽才能安寧的過日子。
  還記得有一回,三姐穿著睡袍與我在輾瓦鐵片時,一不小心,整件袍子被機器的輪子給輾進去,當時的我,已被嚇到無法形容,到現在還印在我的腦海裡,幸虧三姐命大,用盡了力氣,與死神搏鬥,終於整件睡袍被車輪撕破了,逃過一劫。當我講完了,這位專業人士,很是感動,站起來給我一個國際擁抱,感謝我講出真人真事的故事。當我臨走前,還唱了一首自作自編的英文歌給他聽,他聽完了之後,很是高興,還說:「下次,我幫妳錄歌。」
  兩個月之後,有一天學校要演習警報系統,人人要出去校外,因緣巧合,我又在校外遇見了這位專業人士。他非常興奮地說:「妳去了哪裡,我再回來攝影時,見不到妳。」我告訴他:「在兩個月前,我已被調到樓上工作,當然找不到我。」他說:「今天,我在法學院攝影訪問學生,若妳有空下來,我給妳錄歌好嗎?」果然這次的警報演習,只有十分鐘就結束,趁著還有點時間,就跟隨他去錄歌,沒想到一次就ok!我非常感謝這位專業人士,百忙抽空來給我機會來錄歌。
  當天晚上,我想起過年時盧師兄所講的話,立刻打電話給這位人士,請他幫忙將我今天所攝影錄的歌,直接放在You tube的網路上,希望將來得到好收入時,全部贊助觀照雷藏寺建廟的基金。他聽完了之後,非常樂意,肯幫我實現美夢。
  日前在學校所有的工作人員,包括校長,及學生們,人人上You tube看我唱歌,許多人看了,笑到眼淚幾乎流下來,人人稱讚叫好!近日,在《真佛報》及《燃燈》,曾閱讀到師尊讚揚香港「華光功德會」辦得非常成功,還提到常仁上師說:「如果沒有推銷,就是報銷。」這一句話,給了蓮花四妹這一生最大的勇氣來推銷。真的很奇妙,當我發願,為建寺而做You tube此事時,連續兩晚夢見師尊及蓮花素明師姐(過世堂主),見她坐在桌子,前面擺著各式各樣的佳餚,吃得津津有味,她還問我要吃嗎?我相信這是吉祥夢。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