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脈明點是密教身三寶

如果你沒有了生命,器世界就不存在;你有生命,器世界才存在。你如果不存在,就算房子、車子、黃金、美鈔給你,統統都沒有用,器世界都不存在。「整個宇宙世界星際全充滿了氣,而由氣形成宇宙世界,這種說法,並不過分。」飛機在空中飛行,現在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在空中飛行的飛機。空中小姐露西,她從航空小姐一直當到現在是航空祖母,她心中總是有一個疑問,「飛機載那麼重的東西,照樣在虛空中飛行,底下也沒東西擋住,上面也沒東西拉起來,飛機能夠在空中這樣飛行,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氣啊!每一個星球浮在虛空之中,周圍都是充滿了氣,整個都是氣啊!無數太陽系的磁場,全部靠著氣支撐的。人有氣才能活啊!沒有氣不能活啊!甚麼都是很有氣才能動,沒有氣是不能動的。所以「而由氣形成宇宙世界這種說法,並不過分。」
  「我們行者,上成菩提道、解脫道,下墮三惡道,全是氣的上下。」肉體沒有氣,本來就是土,上帝造人,吹一口氣才成人,如果這口氣沒了,就變成土了。將你埋掉了,再過幾年,挖出來了,全部化成土,剩下幾個紀念品,就是骨頭,骨頭也是土,沒有啦!你成佛,也是氣成佛,難道是肉身成佛?
  你飛上去,成佛了,身體沒有用的,都是不好的東西啊!從頭開始,頭皮屑、眼屎、耳屎、唾液、排出來的汗,還有肚子裡大腸小腸裡面的pu(糞便),不是pu就是水分。那種水出來,雖然有人喝那種水,日本流行喝尿,或喝童子尿,又叫做回籠水,看起來像啤酒,但是畢竟不是啤酒,都是污穢的東西,五臟六腑全部是血腥啊!都是很dirty(骯髒)的。所以不能以這身體成佛。成佛也是氣成佛,下地獄也是氣下到地獄,道家叫三魂六魄,又叫陰陽,又叫魂魄。佛家講「識」,唯識的講這個是「識」。另外中觀的就講成「性」、「空性」,成佛也是「空性」成佛,空性也是「識」成佛,而不是你的這個身體成佛。
  「我們行者,上成菩提道、解脫道,下墮三惡道,全是氣的上下。」這股氣如果進到chicken(雞)裡面,你就變成chicken,跳德國的chicken舞。現在的人,氣進到馬裡面就跳馬舞。如果你這股氣跑到牛裡面,你一天到晚就「哞~哞~」叫。這股氣去了哪裡,你就變成甚麼。你到地獄裡面,還是被刑罰;你到畜生道就變成動物。你到餓鬼道,你的肚子變成大大的,喉嚨很小,跟針一樣,你就永遠吃不飽,在那邊挨餓,沒有東西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那是餓鬼道。
  「如果說氣是輪迴、涅槃的根本,這也是講得過去。」本來就是由氣來輪迴。你們知道天氣,濕氣很濃,就會下雨;下雪,是因為它形成下雪一種氣象,一到零度以下就下雪、下冰雹,也是氣的關係;天氣很熱,天氣很冷,完全都是氣的作用。
  有一天有一個人抱著孩子在街上玩,遇到一個老朋友,老朋友看到孩子就稱讚:「這孩子長得可真漂亮!」男的就叫handsome(英俊),女的就叫pretty(漂亮),那個人講:「你講的都是好聽的,如果我這個孩子長得醜的話,你會怎麼講?」老朋友講:「我一般都講,這孩子長得可真像你。」你看,大家笑了啊!「微笑、開懷大笑是氣的作用。」你如果沒氣了,躺在床上,笑不出來的,因為沒氣。「一個人氣得手足顫抖、憤怒、臉紅,都是氣的作用。」告訴你,全部是氣的作用。你的血液循環,是氣在推動,氣跟水合在一起推動的。我們今天剛好做生基,做生基是甚麼作用?就是靠著地的氣進入你的生基,你的生基在無形中顯現在你的身上,因為你得到地氣,你會更加有力量,有power(力量),有能力,那才是生基啊!就是靠地的氣,因為地有來龍,氣結集在那裡,變成五色的土,你將你精神的象徵物放在那裡,你的精神就會非常的旺盛,很有power(力量),就能夠有力量在你的人生當中得到你自己的福報,這叫做生基法。當一個人在生氣的時候,有時候手都會抖的,氣到手都發抖,氣到腦充血。全部都是氣的作用。如果你心平氣和,你就不會腦充血。有些人是坐蓮花而死,就是上廁所,他便祕,嗯半天,臉都紅了,氣往上升,腦充血,就坐蓮花死了。所以血壓高的要注意,因為很多血壓高的腦充血,都是在坐蓮花的時候這樣完蛋的。這是氣的作用,血會上升,血會下降,完全是氣的作用。「你的心為什麼會浮動?是你的氣在浮動。你的意識為什麼會浮動?是你的氣在浮動。你的念頭為什麼會浮動?是你的氣在浮動,完全是氣在產生作用,這是一定的。」氣是非常了不起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