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脈明點是密教身三寶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2年10月21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九章:「五主氣」。
  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天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還有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僑委會海外保證基金會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女士、莊敬耀醫師、周衡醫師,一切吉祥,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意義很重大。我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就是瑤池金母,只要你跟瑤池金母相應了,瑤池金母周邊的、上面的、底下的跟左右的,擴展開來,就都會一一相應。瑤池金母是屬於仙王,所有神仙的王。在《封神榜》裡面,當然,我們不能講《封神榜》是真實的,但是佛跟菩薩都出現在《封神榜》裡面,唯有一尊很特別,祂不在《封神榜》裡面,這一尊就是瑤池金母。在《封神榜》裡面,道家的神,主要的男主角是元始天尊,也就是闡教的主角是元始天尊;另外一個主角截教的主角是靈寶天尊。其中出現的還有七佛。唯一跳出《封神榜》之外,且是更高境界的就是瑤池金母。瑤池金母有很多女兒,其中有一個女兒,也是在《封神榜》裡面。所以說「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就是瑤池金母,祂是很崇高,很尊貴的。在《封神榜》裡面,七佛都出來了。我們常常唸《高王經》:「過去七佛」,七佛統統都出現;但是唯有瑤池金母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祂根本不受《封神榜》的牽連。所以祂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我跟瑤池金母相應以後,所有的神仙、佛、金剛、護法、空行、菩薩,全部都可以相應。跟最大的仙王相應,當然佛王也會相應了。現在最大住世的菩薩是地藏王菩薩。釋迦牟尼佛離開人世間的時候,祂交代一個菩薩,等於是代理祂,等到所有的佛再下降的時候,在這當中,祂付囑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地藏王菩薩。祂將世間的一切託付給地藏王菩薩,而地藏王菩薩也是蓮花童子,等於是蓮花童子託付給蓮花童子,掌管現在的世間。這就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我經常在提到地藏王菩薩時,我講地藏王菩薩是我的兄弟,是我的brother。只要有人到了地獄,你講你是盧師尊的弟子,閻王都要敬你三分。地藏王菩薩還會認你做師侄,就是說我如果是師兄,地藏王菩薩是師弟,你要叫地藏王菩薩師叔;如果地藏王菩薩是我的師兄,我是師弟,你就要叫地藏王菩薩師伯。輩分是這樣的。所以師尊不怕下地獄,因為到地獄都可以將人帶出來。
  今天做瑤池金母的護摩,也讓我想起以前跟瑤池金母結緣的時候,瑤池金母的第一句話講:「啊!我找你找好久了,你怎麼到現在才出來?」那時候是二十六歲吧!祂找我找好久。「出來做甚麼?」「出來度眾生啊!」我說:「別開玩笑了,我能夠度眾生嗎?我哪裡能?」祂說:「你學了就會,你跟我就會。」結果我跟隨瑤池金母一路走來,從二十六歲到現在六十八歲,幾年了?四十二年了,就是打死我也不退。因為我確實是有相應的。「盧勝彥,你為甚麼不退出真佛宗?」哪裡退得了?因為我已經相應了,根本就跟真佛宗合一了,跟瑤池金母合一了,跟所有佛菩薩合一了,無路可退啊!對不對?前進也是真佛,後退也是真佛,左邊也是真佛,右邊也是真佛,無數無數,整個世界都是真佛,退到哪裡啊?無路可退啊!所以我就盡我這一生的生命跟我的力量,盡力弘揚真佛密法,盡力弘揚瑤池金母所授予的天命。天命注定了,你一定要度眾生,無路可退啊!
  當然,我跟瑤池金母相應,從相應開始到現在四十多年,每天都很認真學法。那時候瑤池金母教我,要「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行善」,祂只教我這三樣。然後帝釋天頒一個獎給我,用紅布寫了兩個大字,從虛空中飄下來,居然是:「忠義」,頒給我「忠義」兩個金色的大字,在紅布上閃閃發光。當天晚上,帶我去看我的前世,帶我去看所有的菩薩。在天上界走著,大家都跟我合掌說:「你回來了。」我說:「我沒有啊!我回來哪裡?」然後又帶我去看地獄,地藏王菩薩說:「欸!你來啦!」我說:「我又沒有死,我還活著呢!」從晚上九點一直看到早上九點,實在是非常真實。到現在為止,已經無路可退,退無可退,進無可進,要怎麼走都是真佛。特別感謝「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天尊。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天尊。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天尊。」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