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脈明點是密教身三寶

◎師尊很感激瑤池金母,因為祂才會有種種的相應,才有種種的修法,才有種種的密法流露出來。
  師尊是很有價值的,我本人是很有價值,沒有可以比較的;(眾鼓掌)就算你拿鈔票疊起來跟我一樣高,我也不會賣給你;就算你拿黃金疊起來跟我一樣高,我也不會賣給你。師尊本人是無價,沒有價值可以講的。(眾鼓掌)先跟大家講一個「價值」的笑話,一個姓馬的家裡生了一個小孩,取了最好最有價值的名字,叫做「馬克」,馬克是錢,是德國的錢。歐家添了一個千金,取一個名字叫做「歐媛」是一個女字旁的媛,叫「歐媛」,也是有價值的啦!小賈笑了:「你們的孩子一個比一個值錢。」小馬偷笑:「這姓賈的,如果生一個孩子,就取一個名字叫『賈鈔』。」這是中國人的姓名配著錢的笑話。姓盧的叫「盧布」,盧布是俄羅斯的錢,也不錯啊!也是超級強國。師尊本身是無價的。為什麼無價?因為佛無價,(眾鼓掌)法無價,(眾鼓掌)僧人無價,(眾鼓掌)這三個都是無價的。在佛教裡面稱為三寶。佛是無價,法是無價,聖賢僧是無價,僧人是無價,這是顯教的三寶;密教的三寶就是《喜金剛》裡面的氣、脈、明點,這就是密教的三寶。除了跟瑤池金母相應以外,還要修氣、脈、明點,才能夠成就諸尊,所有的,哪一尊都可以成就。所以密教有一句話講:「即身成佛」;禪宗也講「即身成佛」。「即身成佛」就是講你不用到淨土,你自己可以創立一個佛國,而且你自己就直接成佛。只有密教跟禪宗這樣講,其他的宗派沒有這樣講。為什麼「即身成佛」?因為你修氣、脈、明點,你將你自己本身的佛性顯現出來,這是你本身就有的,在你身上的,只是你去發現它,然後將它成就出來,你就是「即身成佛」,你自己可以創造淨土;你希望有一個淨土就出現了淨土。淨土是佛本身化現出來的。甚麼叫淨土?像阿彌陀佛的淨土,摩訶雙蓮池的淨土,像彌勒菩薩兜率天淨土,像地藏王菩薩的翠微淨土,像種種諸天很多諸天莊嚴的淨土,像奧明天的奧明淨土,有很多的淨土。
  我現在講第二十九章:「五主氣」,在你的身上,五種主要的氣。人的身體會動,是因為你的氣在動,人的身體才會動。如果氣不動,你就死了,沒氣你就死了。這種死不是happy to die,不是快樂得要死。中國人講到極點講的都是死,快樂也到死,爽快也到死,煩也煩死,熱也熱死,冷也冷死,甚麼都是死;這個死跟那個死不一樣,完全沒氣了,不能呼吸了,心跳停止,血液不流了,這個死,因為主要是氣。只要你一口氣還在,你就是佛了;一口氣不在,你就死了。氣非常的重要,不要小看氣,舉個手也是氣,踢腿也是氣,日本人在寫信時,最後都寫四個字,就是「祝你很有元氣」,就是有元氣,有氣,氣壯如山這樣偉大的氣,在密教裡面專門講氣。所以密教主要從修氣開始,相應以後,你馬上就要開始修氣。或者你也修氣、也修相應,兩個一起修也可以,氣、脈、明點就是密教的身三寶,往內修的三寶,不是往外修的。
  「學習密法的人,都應該懂得氣,因為氣,才有器世界。」人沒有氣,物質的世界統統都沒用的。如果給你車子,給你房子,給你金錢,給你美色,給你擁有一個國家,但是如果你沒有了(死了),一點用都沒有。我給你八個美女,但是你死了,有沒有用?沒有用。當初在聖經裡面提到耶穌在曠野受考驗,魔鬼帶祂到一個地方,魔鬼撒旦就是路西法(Lucifer),黑天使長,祂跟耶穌說:「我把全世界都給你,但是你把你的命給我就行了,我們交換。」耶穌還是很聰明的,祂一聽:「我把命給你,那全世界給我有甚麼用?」祂當然不答應。如果有人跟你講:「我將美國儲備局裡的黃金全部都給你,但是只要你的命給我。」你要不要?當然不要啊!因為命給了他,那些黃金也沒有用。所以耶穌很聰明,沒給魔鬼。我們不能將我們的生命賣給撒旦、賣給魔鬼、賣給大自在天魔,不能賣給祂。我們要堅持我們是屬於佛、法、僧,是屬於氣、脈、明點的修行者,這是中華民國國歌裡面的「貫徹始終」。其實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始終如一的,就是貫徹始終。因此,「學習密法的人都應該懂得氣,因為氣,才有器世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