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民調69%力挺嚴管槍械 槓上憲法


  【本報訊】今年2月14日發生於佛州帕克蘭高中的槍擊血案,是美國一長串校園槍擊案之一,也是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26人血案發生後,最慘重的一次校園染血,共17人成槍下亡魂。這些人的鮮血,讓學生對槍枝暴力再也忍無可忍,從帕克蘭高中開始,傳染向所有校園血案倖存者、槍枝暴力受害者親人,再感染到那些為他們故事動容的所有人,終至匯聚成龐大的全美示威浪潮。
  示威者冀望藉由公憤力量,說服政治人物,採行一些決定性行動,如禁止攻擊武器買賣等。民眾的怒火已引導佛州通過一項槍枝管制法,提高購買槍枝年齡以及武裝學校教職員。在抵制全美步槍協會運動中,數家大公司已與該協會劃清界線,沃爾瑪賣場與迪克體育用品公司宣布對槍枝銷售的新限制。
  根據美聯社與公共事務研究NORC中心所做的新民調,約六成九的美國人支持更加嚴格管制槍枝,2016年則是61%。
  儘管日前的「為生命而走」示威人數龐大,美國人對進一步進行槍枝管制議題看法仍嚴重分歧。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擁有與攜帶武器的權利,且全國步槍協會仍具高度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