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人口普查詢問公民身分 紐約擬提集體訴訟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宣布,2020年的全國人口普查將在問卷中恢復詢問公民身分的問題。這個新措施隨即引起國會民主黨人及多個民主黨州的反對。紐約州表示,將帶領各州對這一決定提出集體訴訟。而加州更率先在法庭提出挑戰。分析指,在聯邦政府當前嚴打移民的環境下,此舉將令無證移民不願配合普查,繼而對聯邦撥款、國會席次劃分等事項帶來深遠影響。
  綜合報導,商務部日前表示,因應司法部的要求,2020年的人口普查將重新加入公民身分的問題,藉此方便政府執行《選舉法》。商務部在聲明中說,部長羅斯經過慎重考慮,最終認為普查需要取得完整並準確的數據,恢復公民身分問題後獲得的新數據將比現時獲得的更準確。措施的好處「大於潛在的有限負面影響」。
  在新措施宣布後,民主黨籍議員及民主黨州迅速採取行動致力阻止其實施。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次日即表示,他將帶頭領導多州提出集體訴訟,阻止政府給下一個人口普查加上公民身分問題。他在上月已經與另外18個州的總檢察長及一名州長給商務部長羅斯去信,敦促他不要推行新規定。據悉,現在已有19個州表示將加入這一訴訟。
  史樹德表示,增加公民身分調查的行動直接針對類似紐約這樣移民人口眾多的州,令紐約可能失去聯邦政府數十億的撥款、及在國會及選舉人團的公平代表。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